助力四丰荔枝销售!增江街社工服务站这样做→
语音播报

日前,增城荔枝进入赏味期。商圈现场售卖、地铁推广展示、直播线上销售……连日来,在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的指导下,广州市恒福社会工作服务社下属的增江街社工服务站开展系列活动,助力增江街四丰村荔枝销售。

“一元助荔”摊位现场售卖

记者在东汇城麦当劳前小广场看到,“一元助荔”摊位售卖的除了荔枝,还有龙眼、蜂蜜等。增江街社工服务站相关项目负责人范静雯介绍,6月21日开始,社工们就在东汇城支起了“一元助荔”摊位,助力合作社24户四丰村村民的农产品销售。

图片“一元助荔”摊位。

四丰村土壤品质优良,是远近闻名的“荔枝村”。村中连片的荔枝果树在罗浮山山脉上成长,拥有增城最早上市、品质上乘的桂味品种。据介绍,摊位推出的为桂味荔枝,有5斤、8斤、10斤规格的包装。每卖出一箱荔枝,广州联丰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就会捐赠1元钱到增江街凤塔社区慈善基金,用于帮扶增江街范围内的特殊困难人群。

图片摊位吸引不少街坊驻足。

设置荔枝文化打卡点

盛开的“鲜花”,别具特色的“田园风光”,挂满红彤彤荔枝的“荔枝树”……在增城广场地铁站内,一派丰收喜悦的景象吸引不少乘客留影打卡。这是增江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广州地铁特意打造的荔枝模拟景区。该模拟景区在6月21日“以‘荔’惠友·更爱增城”增城荔枝文化推广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当天正式对外开放。

图片荔枝模拟景区。

模拟景区里,四丰荔枝推广IP形象“四丰小荔”引人注目。此外,在模拟景区一侧的展板,图文并茂地讲述了增城荔枝的历史、荔枝品种等,以简单通俗的方式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增城荔枝。据悉,模拟景区将开放至7月底,感兴趣的街坊可以前去打卡。

图片

图片市民在模拟景区打卡留念。

线上直播联动助力销售

为更好助力四丰村荔枝销售,6月18日,增江街社工服务站社工联手广州地铁,在广州地铁站厅层进行了首场直播。如今,增江街社工服务站已经开展4场直播,接下来还将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多场直播,助力四丰村荔枝销售。

图片进行线上直播。

图片社工联合地铁工作人员进行线上直播。

据悉,2020年开始,增江街社工服务站就走进四丰村,通过开展四丰村荔枝直播节、“魅荔四丰”助农项目、“美荔四丰”四丰村荔枝文化打造计划、石斛栽培活动等系列助农项目,不断推进四丰农产品品牌建设,帮助村民增收致富。

图片增江街社工服务站邀请专家到四丰村讲授荔枝树上培育石斛助农课程。(资料图片)

时下,正是荔枝成熟赏味期,增江街荔枝果场合集已给您整理好,想购买或者采摘荔枝的街坊,赶紧收藏起来吧↓↓↓

图片图片

【记者 曾文秀】

【编辑 陈钰】

图片、消息来源:增江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