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变废为宝的每一步,一起来观摩学习垃圾分类特色线路
语音播报

为进一步促进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交流学习,持续深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在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的组织下,矿泉街以及广州市其他街道负责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的工作人员共同前往了南沙大岗循环经济产业园、蕉门公园绿道垃圾分类体验基地、南沙区南沙街滨海悦城小区参观学习。



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大家了解到在生活垃圾焚烧循环经济产业园中,原来的生活垃圾经过分离、压缩、运输到此产业园,通过多次煅烧、净化、过滤等处理后,还能产生干净的可呼吸气体、清洁的淡水资源等资源,真正实现了生活垃圾一进四处,变废为宝的目的。


参观学习



同时,生活垃圾分类监管系统平台通过互联网、5G、物联网及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建设垃圾分类投放点智能监管平台,使垃圾分类管理更加精细,进而逐步提高垃圾分类的准确率。


在体验基地中,大家了解到垃圾分类的历史起源与发展历程、有关垃圾分类的具体规划以及当前生活垃圾分类各试点小区工作开展情况。“回收塑料瓶、废纸等物品,既美化了环境,也创造了价值,可谓是变废为宝呢。”工作人员介绍说。



科技元素集科普宣教和趣味互动等展示为一体,引导参观者了解生活垃圾的产生、分类收集运输、分类资源化处理的全过程,在探索体验中深入了解垃圾分类工作模式,促进参观者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绿色环保实践。下一步,矿泉街将完善提升分类投放设备,组织社区和物业单位强化分类管理,加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培训,确保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扎实稳进,为营造文明和谐的辖区环境贡献力量。


【图文记者 赖泽旋】

【编辑 杨杏萍】

部分图片来源:矿泉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