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校园里的舞动奇迹
语音播报

炎炎烈日之下,学子们轮番上阵,在运动场上舞动着……6月28日,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举行了中华优秀传统体育文化课程教学成果比赛。这是该校为贯彻《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落实五育并举的育人理念、发挥广东省“中华文化传承基地”作用的切实行动。

本次比赛分为三个项目,共计18组35个班级参赛。其中,刀术项目11组,22个班级参赛;剑术项目4组,8个班级参赛;棍术3组,5个班级参赛。大赛共设一等奖7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参与奖3名。

舞龙表演、二十四节令鼓表演、舞狮表演,高超的技巧点燃了现场观众们的热情,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比赛正式开始,各班按照抽签顺序轮流上场。同学们服装统一、动作规范、进退有序,展现出昂扬、奋进的青春风采。

挥洒汗水的竞技团队、默默付出的教练、炎炎烈日下担负赛场工作的师生,大家共同的努力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瑰宝之一——武术在校园内熠熠生辉。校方表示,坚信每一位同学只要秉持“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校园精神,一定可以以传统体育文化为桥,内化于心,外显于形,实现“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变成更好的自己。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曾俊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忧子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忧子、曾俊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何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