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课堂开到工地上
语音播报

6月28日,195名广东工业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大二学生走进施工一线,参加中建四局华南建设公司直属分公司举办的“精诚筑梦·建证未来”工地开放日活动。

广东工业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学生正在施工现场参观学习

同学们实地参观广东工业大学实训楼项目,把课堂开到工地上。不少同学是第一次进入建筑工地,他们纷纷在参观过程中提出问题:“基坑开挖有哪些注意事项?”“临边防护的标准是什么?”“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项目管理人员?”

相关负责人结合自身从业经历和管理经验,为同学们一一解惑,并就土木工程专业学生的职业规划给出自己的建议,帮助同学们建立对建筑行业的认知,加深对项目管理的理解,为后续的专业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朱江表示,开展认识实习,到建筑工地实地参观,了解施工建造过程和项目经营管理是土木工程专业的必修课,旨在帮助同学们丰富专业知识、提升能力素养、明确职业规划,为后续学习和就业提供参考方向。

据介绍,双方将继续加强沟通交流,密切培养合作,推出更多“实招”“硬招”,搭建产学交流平台,为高校学生答疑解惑,推动实现高质量就业。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谢泽楷 通讯员:邓活生、何佳缘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何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