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视频】从化供销卖“荔” ,助“荔”农增收

2022-07-01 11:54:29










6月29日,由广州市供销总社牵头、从化区供销社联合从化区农业农村局主办“供销助‘荔’,联农带‘荔’”销售推介会在从化区助农服务综合平台举行。
广州盛夏,荔熟蝉鸣,一串串鲜红硕大的荔枝迎着朝露,被水果专业合作社的村民采摘下来,迅速放进了从化供销社布点在荔枝林旁的冷柜进行预冷,交到了收购点,随后经过供销社下属新从供农产品公司的荔枝分选、包装,一箱标志“从化供销”和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商标的从化荔枝通过物流到达市民桌上,让全国各地的朋友享用到了来自广州的甜蜜。
据悉,从化区供销社下属新从供农产品经营有限公司建有低温冷库1700立方米和荔枝分选、包装、清洗生产线2条,每日可分拣包装荔枝18000箱;延续“收购点+合作社+农户”的收购模式,在从化荔枝主产区设置多个收购点,日均收购4万斤;完善田头冷链服务,铺设2台荔枝预冷柜,有效延长荔枝销售期;拓宽销售渠道,开设“新从供”拼多多店、京东店、微信小程序线上销售、直播带货等措施,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加强荔枝产销对接,为农民荔枝减产增收发挥积极作用。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曾卫康 通讯员:从宣、陈健强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苏韵桦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苏韵桦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丁钰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