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装安全扶手、铺设浴室防滑垫……南岗街开展适老化改造活动
语音播报

近日,南岗街社工服务站在南岗街道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联动广州市地铁车辆维保二部检修五分部党支部,在南岗北片老人安置房开展了一场“‘点亮幸福晚年’适老化改造活动”的长者服务活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前期通过组织企业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对南岗北片安置中心进行居家安全排查,共收到12户长者的适老化微改造需求。活动中期,社区党员、企业员工认领“微心愿”并购买助行器、安全扶手、防滑垫等物资。活动联动多方成员结对上门,为有需要的长者们进行居家安全适老化改造,安装防滑垫、安全扶手等设施,提升长者们的居家安全系数。



志愿者细心询问长者日常生活的使用习惯,以确定安全扶手、防滑垫等设施的最佳安装位置。



南岗街社工站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今后也将持续关注长者安全问题,定期上门排查,动态收集安置中心长者们的居家安全适老化改造需求,组织社区志愿力量参与,打造一个安全、宜居、温暖的长者生活空间,共筑南岗北片安置中心长者们的居家安全屏障。


【记者 陈锦煌】

【编辑 郑少山】

通讯员 谭昊燕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来源 南岗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