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首个个人调解工作室挂牌成立
语音播报

广州日报记者今天从韶关南雄市了解到,全安镇高英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南雄市委政法委、南雄市司法局、全安镇积极探索化解群众矛盾纠纷、维护和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南雄首个个人调解工作室。

记者了解到,该工作室是以全安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专职调解员高英的名字命名。高英自1986年担任河塘村委会干部以来,直接参与化解家庭、邻里、婚姻等社会矛盾纠纷280多宗,排查预防矛盾纠纷80多宗。预防民转刑案件30多宗,矛盾纠纷化解率达98%以上,签订的调解协议履行率达99%,2020年被司法部授予“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称号。

工作室的成立,让高英更有干劲,她说道:“我们全体人员将用真心、耐心守护公平正义,全心全意为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以真心换人心,用实际行动架起一座连心桥。”

据介绍,高英工作室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充分发挥调解能手的引领示范作用,以组织形式创新和队伍素质提升为着力点,采取“个人+团队”的模式,将一部分思想品德高、社会威望高、人脉关系广的老党员、老干部、热心调解工作的社会贤达和专业的律师团队邀请到工作室调解队伍中来,努力构建“大调解”格局,向群众提供更方便、有效、专业的调解服务,致力于打造人民群众“信得过、叫得响”的个人工作室品牌,在化解民间纠纷、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将更好地发挥“第一道防线”的作用。

“下一步,我们要积极以探索“枫桥经验”为抓手,把高英工作室打造成为老百姓可以信赖的家门口调解室,切实为老百姓排忧解难。”全安镇有关负责人介绍。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卜瑜 通讯员:李思番、刘彩云、李英坚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童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