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医大校长黎孟枫为毕业生送上“博、大、精、深”四句嘱托
语音播报

6月29日,南方医科大学2022届毕业典礼在校本部大礼堂举行。4623名毕业生线上线下共同见证了毕业时刻。南方医科大学校长黎孟枫给毕业生送上了“博、大、精、深”四句嘱托。

南方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陈敏生寄语毕业生,面对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未来,唯有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才能紧跟时代,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南方医科大学校长黎孟枫为全体毕业生送上“博、大、精、深”四句嘱托,希望大家“崇尚博学、心怀大爱、精雕技艺、追求专深”,终生践行南医校训。黎孟枫希望毕业生一要崇尚博学,学贯终生。“医学是一项需要终身学习的事业,希望大家一生能够与学问相依,同真理相伴,和真知相守,体味生命和人的奇妙。二要心怀大爱,不忘仁心。“唯有懂得对病者和众生关爱,医学以及医者自己的技术价值,才能在人的身上得以实现。”三要精雕技艺,练就本领。“医学乃实践之学,从医之人不仅要有学问、有仁心,更要有本领。希望同学们踏出校门后,更加注重锤炼精湛的专业技能,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四要潜心钻研,追求专深。“希望大家赓续南医人的卓越基因,胸怀舍我其谁的担当勇气,不甘平庸,敢为人先,下专深之力,尽专深之能,不仅成为合格的医学从业者,更要瞄准医学前沿,勇攀医学高峰,成为未来中国乃至世界医学事业创新和发展的参与者和引领者。”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林霞虹  通讯员:黄瑶
图、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高鹤涛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吴婉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