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的粤剧表演,龙湖街开展非遗进社区活动
语音播报

近年来,龙湖街立足辖区文化积淀和文化资源,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扎实推进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工作,让优秀文化遗产在新时代绽放新光彩。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发挥社区在非遗保护和传承中的积极作用,6月20日至25日,龙湖街道办联合黄埔区文化人才工作室吴非凡工作室开展“传承非遗•粤韵龙湖”粤剧名家大舞台活动,分别在凤湖花园、合景悠方、凤福花园为街坊们带来三场精彩的粤剧戏曲非遗盛宴,让村、社区的“粤曲迷”们过足了戏瘾。



粤剧名家大舞台凤湖花园专场。


粤剧名家大舞台合景悠方专场。


粤剧名家大舞台凤福花园专场。


活动当天,广州粤剧院、凤凰曲艺社多位粤剧名家亲临现场,轮番上演了群众喜闻乐见的《打金枝》《三岔口》《游园惊梦》《小放牛》《花田错会》等粤曲名段。粤剧名家们通过娴熟的唱功、袖功、台步,再现粤曲故事的起承转合,获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表演粤剧《打金枝》。


表演经典粤剧折子戏《三岔口》。


表演经典粤剧唱段《花田错会》。


据街道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活动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原汁原味的粤曲,既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又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居民在潜移默化中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长传统文化知识。


【记者 智顼颖】

【编辑 肖华】

信息及图片来源:龙湖街综合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