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村党建 | 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西村街道财荟大厦党群服务驿站正式启用
语音播报

6月28日,西村街道财荟大厦党群服务驿站正式启用。



财荟大厦党建服务驿站位于荔湾区西湾路151号财荟大厦,是为党员群众、新业态企业员工服务的楼宇型驿站。据了解,驿站直接覆盖楼宇内26家企业、员工1000余人,并辐射周边悦汇城及西湾路商圈。


财荟大厦党群服务驿站集中了党员学习、党建宣传、人才交流、便民服务等功能于一体,具体包括一间党员活动室,一个楼宇议事厅,一个政务服务站,一个微心愿角,以及便民服务、人才接待、人才交流、党建学习、绿植养护五个功能区。



在便民服务区,记者看到这里配备了充电宝、爱心伞、急救箱等设施,旁边的是政务服务站。政务一体服务机可提供社保查询、网上办税等服务的咨询和办理,为企业及员工提供“不出楼宇,即可办事”的零跑动服务,实现政务服务一站式办理。


当天下午,荔湾区西村街道在西湾路151号举行财荟大厦党群服务驿站举行启动仪式。区委组织部、街道领导及工作人员、西村街道下属社区党组织及“两新”党组织代表、西村街道50年以上党龄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等近50人参加本次活动。



仪式上,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领誓,和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区、街领导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一同为财荟大厦党群服务驿站揭幕。


财荟大厦内企业雅琦特公司董事长对荔湾区委、区政府以及西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多年来对公司关心和帮助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公司党支部和全体员工将继续在西村地区基层治理和慈善工作中尽微薄之力。


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对财荟大厦党群服务驿站建设使用提出三点期望和要求:一是加强党建引领,当好基层党建的“先锋堡垒”,结合企业文化,引导企业员工、党员群众主动学习党的理论和革命历史,牢记初心使命,在各行各业中充当先锋模范,引领并激活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新活力;二是完善便民措施,当好服务便民的“阵地窗口”,使驿站“活”起来,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提升西村辖区内企业员工、党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吸引更多的人才汇聚西村,就业创业;三是强化联动共建,当好聚合资源的“红色纽带”,积极打造“党建+人才”品牌,实现党建与企业发展相促相融,助力西村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揭牌仪式后,参加活动人员在讲解员引导下,参观了驿站,并体验了驿站的服务功能设施。参观结束后,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社区老党员、老战士张克均,以自身战斗故事和退休后继续为社区服务的经历为主题,在驿站党员学习室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讲授了一堂特别有意义的“红色”微党课。


驿站的建成和投入使用,在服务周边党员群众的同时,将突显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为企业招才引智功能,在促进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下一步,西村街道将进一步建好、用好、用活辖内党群服务阵地,不断扩大党建阵地覆盖面,发挥好党群红色阵地党建宣传、党群服务、招才引智、资源互通的功能作用,以党建引领凝聚各方力量,参与基层治理,更好服务人民群众,打造宜居宜业宜学活力西村。


【记者 陈丹婷】

【编辑 郑少山】

通讯员 周平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来源 西村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