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开展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礼仪宣传月
语音播报

6月28日,2022年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礼仪宣传月主题活动在越秀区粤港澳大湾区妇女儿童发展活动中心举办,该活动由广州市文明办指导,越秀区委宣传部、越秀区文明办、越秀区妇联、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主办。

活动邀请广州市研学实践协会秘书长、广州礼仪研学实践金牌导师曾健允开展文明礼仪实践课程专题宣讲,该课程也是越秀区在全国首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礼仪跨学科主题实践课程。

自《广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实施以来,越秀区充分发挥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不断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触角,广泛开展文明礼仪宣传教育和主题实践活动,普及工作生活、社会交往、人际关系、公共场所等方面的文明礼仪规范,引导市民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和规则,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树立文明新风。

越秀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接下来,我们将把该课程列入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文明礼仪宣传教育的规范读本和宣讲内容。”

此外,当日活动还邀请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东风东路小学校长彭娅开展以“文明礼仪·家风传承”为主题的宣讲。彭娅校长在宣讲中说道:“家庭教育很重要,家长都是教育者,要做有素养的父母。家长和学校要形成共同体,让孩子成为幸运的人。希望家长能对学校、对老师给予信心,相信学校、老师们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家长可以从兴趣方面来培养孩子,当孩子对素质活动有兴趣,对生活和学习也就充满乐趣,从而成为一个有情趣的生活者。”

下一步,越秀区将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定期开展各种特色实践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文明实践活动更接地气、更聚人心,不断提升城区文明程度和市民思想道德素质。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钻莹 通讯员:翟晓雪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时秀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