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群体、特奥项目开赛
语音播报

6月27日,广东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群体、特奥项目开赛。旱地冰壶、特奥乒乓球、坐式排球项目是本届省残运会第一阶段比赛,赛期为6月27日至30日,共有来自全省各地21支代表队的223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这三个项目,清远队都有运动员组队出战。

27日上午,坐式排球比赛在清远市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体育馆举行。首场比赛中,清远队以3:1的大比分拿下比赛,取得赛事开门红。28日下午,旱地冰壶项目在广东科贸职业学院体育馆开赛。旱地冰壶参赛共计13个代表队,运动员97人、裁判员15人。比赛组别设有肢体组、听力组、智力组,将产生金牌3枚。清远队的比赛将在6月29日举行,清远队共有5名运动员参赛。赛事按组别分为循环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

28日,特奥乒乓球比赛开赛,共计15支代表队参赛。比赛组别设有男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单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将产生金牌11枚。特奥乒乓球比赛最显著特点是所有运动员获得奖励,按参加成绩获得金牌、或银牌、或铜牌、或参与奖。竞赛规则与健全人乒乓球竞赛规则基本一致。

作为全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竞技水平最高的综合性残疾人体育盛会,省残运会是展示体育强省建设成果的重要平台。其中群体、特奥共8个项目,包括群体项目5个(飞镖、象棋、旱地冰壶、盲人跳绳、坐式排球),特奥项目3个(田径、乒乓球、足球)。8个比赛项目共有21个代表队767人(运动员543人),裁判员243人。据了解,为备战省残运会,清远市备战集训方案明确“进八争五”的竞赛总目标,组建24支代表队共252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本届省残运会的全部比赛项目。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曹菁 通讯员:林森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蔡冬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