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南街“公益仓”开仓,“淘”到货的他们感觉既开心又暖心
语音播报

为了帮助有需要的居民群众,营造慈善互助的社区氛围,近日,天河南街党群服务中心、天河南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天河南街社工站开展了“启智公益仓”集市活动。

图片

此前,社工站募集了一批由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生活用品、食品、衣物、电影票等,并在“开仓日”当天邀请有需要的街坊以“逛超市”的形式,到公益仓进行“选购”。同时,社工还为他们提供人文关怀,了解生活情况以便及时给予支持。

图片

“太开心了,这些都是生活必需品,真的非常感谢街道和社工站的关怀和帮助。”第一次参与公益仓活动的郭姨(化姓)告诉记者,她挑选了大米、食用油、洗衣液等几件日常生活必需品。

据了解,天河南街辖内中型企业众多,商圈慈善资源丰富,社工站充分盘活社区内的公益资源,汇聚至“公益仓”,由社工和志愿者进行管理,促进资源输出至低保低收、残障、单亲、失独等有需要的群众手中,推动营造互助共享的社区氛围。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关于“公益仓”未来的打造,希望可以像超市货架那样,把物资按类别陈列好,方便受助者更好地按需挑选。同时,“公益仓”将定期开展“开仓日”活动,并通过“五社联动”发挥资源整合功能,为辖内外特殊困难群众提供更多支持,进一步扩大社会覆盖面及影响力。

【图文记者 王佳馨】

【编辑 骆福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