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视频】乘势大湾区,番禺大未来

2022-06-29 23:37:47

6月28日,番禺区发布了专题片《乘势大湾区 番禺大未来》,这是广州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中的首个专题片。《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以来,番禺区围绕“中央要求、湾区所向、港澳所需、番禺所能”,以番禺粤港澳优质生活圈示范区、广佛高质量发展融合试验区先导区、广州大学城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等重点平台建设为抓手,主动对接、主动融入、主动服务南沙粤港澳全面合作重大平台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举全区之力推进大湾区建设,推动港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取得了显著成效。专题片《乘势大湾区 番禺大未来》分为四个篇章,以影像叙事全景式讲述了千年古邑番禺紧抓大湾区大机遇,打造湾区门户、高铁新城的崭新形象和澎湃活力。
据了解,下一步番禺区将以南沙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为契机,争取率先复制一批对接服务港澳的改革创新成果经验,协同南沙建立高质量城市发展标杆,力争将番禺打造成为粤港澳全面合作的重要阵地。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曹景荣 通讯员:番禺区大湾区办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曹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