琶洲街道垃圾分类宣传走进社区,居民积极参与
语音播报

为不断提高辖区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更好地维护辖区环境卫生,近日,琶洲街环监所联合磨碟沙南社区居会、磨碟沙花苑小区物管、社区志愿者等在磨碟沙花苑小区中心花园开展“垃圾要分类,资源要利用”的主题宣传活动。

图片
琶洲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通过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摊位、垃圾分类飞行棋游戏、分类模拟投放游戏及分组入户宣传等方式,提高小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图片
现场设置垃圾分类飞行棋游戏 ,吸引居民参与。

图片
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入户宣传。

现场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向过往的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益处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通过宣传引导,让居民群众了解垃圾分类可以更快实行废品回收和资源循环利用,鼓励居民变废为宝。

图片
现场设置垃圾分类问答互动。

图片
向居民派发宣传资料。

现场智能旧衣回收箱专业操作人员还向居民展示了AI智能旧衣回收箱操作的技巧,并提醒居民,除了自行投放以外,也可以通过支付宝生活号、电话预约、微信小程序等途径进行线上预约上门便民回收服务。

图片

专业人员向居民展示了AI智能旧衣回收箱操作的技巧。

这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了解,促使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行动中来,不断提高大家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分类投放垃圾的好习惯。

【记者 蔡晓素】

【编辑 郑少山】

图片及信息来源 琶洲街环监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