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14所民办初中今日摇号,逾1.7万名学生参与
语音播报

6月28日,白云区2022年民办初中电脑摇号仪式在白云区少年宫举行。14所民办初中、共17561名学生参与此次摇号。白云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白云区教育局纪检监察人员、白云区人大代表、白云区政协委员、各教育指导中心代表、校长代表、广州市公证处公证员代表、媒体记者、家长代表到场全程监督见证。

tempImageLrlOtt.jpg

家长代表现场见证摇号仪式。

为确保“公平、公正、公开”,民办初中招生摇号所使用的软件由第三方设计,本次摇号使用的电脑均由公证处提供,摇号系统在单机不联网的状态下进行。摇号程序共设计了七个环节,分别是同步系统导出原始数据、导入数据、检验数据、电脑摇号、导出数据、打印结果、签名确认。每一个环节都透明公开,监督代表们全程参与,其中部分环节由监督代表们亲自操作。

摇号结果将在白云区人民政府网公布。摇号中签的学生于7月3日至5日在广州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报名系统上进行录取确认,7月9日民办初中新生注册。

江女士作为家长代表,在今日的摇号现场全程监督见证。据江女士介绍,她的孩子报了两个志愿,此次摇中一个。现场见证的江女士在验证摇号结果时很有些紧张,摇中心仪的学校后很开心。“两个志愿都是我也是小孩心仪的学校,摇上了很开心,满意这个结果。”这两天刚好是孩子期末考的时候,江女士准备等孩子考试结束后,再告诉孩子今天的摇号结果。“这两天有考试,怕他知道了太激动。”

江女士表示,在填志愿之前,她向身边的亲戚朋友了解了相关学校的情况,也曾和孩子到学校实地考察。在考察学校时,她最看重的还是学校的师资力量和教学质量。

在江女士看来,无论什么类型的学校,最重要的是适合自己的孩子。“主要还是要适合我的小孩。每个小孩的性格都不一样,选适合小孩的学校就好。”江女士的孩子在学习方面很自觉,“学习方面不需要我很操心。小孩自己也有明确的目标。学校都是小孩和我一起选的,不是我一个人选的。也要尊重小孩的决定。”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谢泽楷 通讯员:谢敏瑜、陈静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