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芽率百分百,太开心啦! ”种菜挑战第一周,这些街坊成功育苗!|我的菜,上头条01
语音播报

2022年5月下旬至8月,为了给广大街坊、青少年带来一节“走心又走新”的劳动课,助力家校社联动探索劳动教育实践新路径,广州日报·新花城、微社区e家通联合开展2022广州“小菜园 大乐趣”街坊种菜大挑战活动,并推出1000份新花城联名款绿色种植箱(食农宝盒),邀请全城街坊免费申领。本次活动一经推出,吸引了近3.8万人次报名,全城街坊争做“小菜农”


收到绿色种植箱后,个人组及团体组居民、中小学学生纷纷开展居家、在校种菜模式,玩得不亦乐乎。第一周,翻土、播种、浇水、间苗、出芽等环节是许多初入门街坊的“探索期”,为了成功育苗,孩子家长齐上阵,不仅白天晚上都抽空照料小蔬菜种子,还通过活动微信群里,向种菜达人及华南农业大学孙光闻教授“请教窍门”,图文并茂“手把手”教育苗催芽。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几天的细心栽培,街坊们迎来了小惊喜——种子发芽啦!不少街坊的种植箱里绿油油一片。



接下来,一起看看本期街坊种菜打卡日记吧!


【团体组】


番禺区缤纷生活绿色种植队


黄埔禾丰小学种植队


夏园小学的菜园合集


【个人组】

 街坊许钊鸿


街坊邓锦文


街坊吴昀熹

 

街坊李心灵


街坊王浩诗


街坊区月朗

 

街坊程爱义


街坊黄依依

 

街坊郑慕霞

 

街坊王锐聪


【街坊21天种菜打卡大挑战指南】


一、活动主题


2022年新花城“小菜园 大乐趣”街坊种菜大挑战活动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广州市区融媒云平台—新花城客户端

承办单位:微社区e家通

协办单位:广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广东省岭南教育慈善基金会、城乡汇、中山庆琏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广州市城然现代农业管理有限公司、广州数城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参与单位:绿阳庭(江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三、活动打卡时间


即日起至7月30日(只需打卡达任意21天即可,无需连贯,可补打卡)


四、《21天种菜达标奖》


活动期间,主办方将从完成21天打卡的街坊中,根据打卡日记质量及采用次数,选出30名幸运街坊,送出家庭小菜园工具盲盒(价值300元/份),共30个名额。


五、打卡操作


(1)识别二维码,下载新花城客户端,活动期间接受相关信息


(2)方式二:搜索“街坊种菜大挑战”,了解活动详情,参与活动。

 

(活动页面,可保存后随时进入打卡)


【策划 王建毅】

【撰文 韦馨尧】

【编辑梁健欣】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