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民办初中今日电脑派位
语音播报

6月28日,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黄埔区民办初中本区和跨区报名人数超出学校招生计划电脑派位结果》的通知”(下称“通知”)。

今年,黄埔区共有7所民办初中填报志愿人数超出招生计划,需进行电脑随机派位。这些学校是广州市黄埔区天健学校、广州市黄埔区华实初级中学、广州市黄埔区华外同文外国语学校、广州市黄埔区同仁学校、广州市黄埔国光学校 、广州市黄埔东晖学校、广州市黄埔东联学校。

6月28日上午10点,黄埔区民办初中招生电脑派位现场会在黄埔区萝峰小学举行。通知中的“2022年黄埔区民办初中本区报名人数超出学校招生计划电脑派位结果”显示,有484名学生摇中相应学校的学位。“2022年黄埔区民办初中跨区报名人数超出学校招生计划电脑派位结果”则显示,有424人摇中。

通知同时作出提醒:一、报名人数小于或等于本区或跨区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直接拟录取,届时将通过“广州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报名系统”向拟录取的新生发出预录取通知,适龄儿童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收到预录取通知后于7月3—5日登录“广州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报名系统”完成网上录取确认,民办学校直接确认录取名单。

二、已确定电脑派位拟录取资格的适龄儿童,其父(母) 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于7月3—5日登录“广州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报名系统”进行录取确认,并按录取学校的通知于7月9日完成注册。逾期未注册的学生,视为放弃录取资格。任何民办学校不得拒绝接收经电脑派位确定录取资格且在规定时间内报到注册的学生。

三、未录取或未成功报名民办学校的应届小学毕业生,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可于7月18—22日和8月22—26 日直接到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补报名,不需要在网上报名。民办学校于8月30日前将补录的适龄儿童信息输入“广州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报名系统”,并将补录学生信息明细表递交区教育局审核。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谢泽楷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