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麻书记”找到致富“黄金果”

2022-06-28 23:35:05

盛夏时节,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波密县高原天麻产业开发有限公司的藏天麻基地里,到处插着五颜六色的小标牌,看起来就像一副灵动的水彩画。每天都有自驾游、房车游客来天麻基地“打卡”或做直播。在天麻基地二期700亩林子里,邹勇刚边采挖新鲜藏天麻边向游客们介绍藏天麻的神奇之处:“这里的天麻最大能长到1斤重,天麻素含量是其他地区的2~3倍。”
今年波密县的天麻种植面积接近2000亩,可为当地村集体和周边农牧民带来增收超过700万元。“波密天麻野生抚育试种成功,销售喜人,我们援藏干部也可以放心走了。”邹勇刚笑着说。邹勇刚是广州市协作办副主任、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广州波密工作组组长、波密县委常务副书记。3年来,在广东省“产业援藏为龙头、民生援藏和智力援藏为两翼”的思路指引下,广州援藏工作因地制宜探索出“广州模式”和“广州经验”。波密县2.5万农牧民的日子越来越红火了。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欢欢、张丹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维宣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黄宏斌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黄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