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当中医遇上电竞 用非遗对接“Z世代”
语音播报

非遗、电竞、动漫、国潮……这些元素汇聚一炉,会怎样?

在2022夏季赛热潮之下,6月28日,邓老金方推出“邓老金方&EDG限定款0点软糖”,依托岭南中医药的深厚底蕴,为“Z世代”打造全新的国潮养生体验。

近两年,伴随着国潮兴起,以及非遗强势复归生活,优质的传统文化元素在以“新”“锐”“酷”等为特点的、针对年轻人的产品开发中被使用得越来越多,呈现形式也愈加多样,从早年的简单“嫁接”,到越来越重视相互之间内涵表达的贴合,让众多的消费品细分品类中都涌现出了许多全新的面孔。

此次邓老金方推出的“EDG限定款0点软糖”是基于洞察年轻消费群体,尤其是电竞用户,因“失眠”“熬夜”造成的亚健康问题而研发制定。据介绍,EDG限定款甜夜糖源自国医大师邓铁涛经验方,除了9味本草方外,还特别添加了2种食品级新生物科技提取物GABA+茶叶茶氨酸,双重舒缓因子有助于安宁放松。EDG限定款清干糖是在国医凉茶——清干茶的基础上,经邓铁涛师承团队科学搭配,甄选姜黄、枳惧子、葛根匠心研发而来。在口味上,甜夜糖以清香白桃风味为主,清干糖则是清新葡萄味。

邓铁涛是广东人非常熟悉的中医大师,也是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中医诊法代表性传承人,他提出一系列对现代医学发展有影响的理论学说,包括五脏相关理论、脾胃学说继承与发展、中医诊法、寒温融合、近代中医史、当代中医战略研究等。他的一批经验方是岭南中医宝库中宝贵的财富。

“健康养生要趁早”已经成为“Z世代”群体的一大特征,而电竞则拥有广泛的年轻用户群体。邓老金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今天的市场环境下,养生产品也需要保持对Z世代兴趣和消费需求的探索,如在包装上进行精心设计,采用银龙骑士与清新插画的搭配,整体上将EDG形象、插画等潮流元素相结合,以及盯住年轻人对于“联名款”的热爱等,就是希望能更好地与年轻消费者对话。在坚持品牌初心和匠工精神的同时,瞄准年轻人的口味,做好“国潮风尚”。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卜松竹

图/主办方提供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刘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