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州公安举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启动仪式
语音播报

为迅速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有关部署会议精神,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6月26日晚,连州市公安局举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启动仪式,全面清查各类场所、出租屋。清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汤方文在连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陈军的陪同下督导行动开展情况。

启动仪式上,陈军向参加行动全体民辅警做动员部署,并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是任务所需,是形势所需,是群众所需,要准确把握、积极应对夏季治安形势,时刻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把各项打击整治措施抓到底、落到位,依法严厉打击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到安全触手可及、就在身边。

清查行动中,连州公安全警动员,组织治安、刑侦、派出所警力,同时派出4支机关轮值勤务队警力下沉支援一线,根据我市夏季社会治安形势规律,紧盯KTV、酒吧、足浴等娱乐场所,进一步加大对重点企业、娱乐场所、旅馆、酒店、出租屋检查力度,开展全方位、地毯式清查,全力排查整治各类治安隐患,强化管控力度,核实人员信息实名登记情况,全面排查治安管理、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各类问题隐患,督促相关行业经营者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和治安管理各项制度,有力震慑违法犯罪,有效提升群众安全感。

巡逻防控,用脚步守护平安

机关轮值勤务队警力根据统一安排,分成多个小组,严格落实武装巡逻和“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采取车巡、步巡相结合方式,加大对街面、夜市、商场等人员密集区域的巡查力度,在市区全面铺开“微治理”工作,对噪音投诉较多的包括酒吧、KTV、宵夜档和游戏厅加强巡逻,最大限度提升见警率、管事率,全力挤压各类违法犯罪空间,切实提升社会面治安防控效能,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各镇乡派出所根据部署,对辖区宵夜大排档、旅馆民宿、各类店铺以及路面交通同步开展统一清查行动。

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交警大队根据行动方案,结合我市实际,在交通违法高发的重点时间段、重点路段设置多个检查卡点,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重点查处涉牌涉证、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逆向行驶、乱停乱放、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管、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有效震慑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500人次,清查旅馆38间、娱乐服务场所53间、出租屋205间;发现安全隐患3处,责令整改3处,查获不按规定登记入住旅客信息旅店一间,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6名,破获案件2起;交警查处酒醉驾2起,涉牌涉证12起,暂扣车辆11辆,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安定稳定。

连州公安将持续加大打击整治力度,确保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幸福感。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曹菁  通讯员:廖剑锋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蔡冬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