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奖金131万元!第六届深圳大鹏新区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语音播报

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大鹏新区预选赛暨第六届大鹏新区创新创业大赛(简称“大鹏双创赛”)于近日正式启动报名。本届将实行混业赛制,今年大赛总奖金合计为131万元,共设置一二三等奖16个,其中单个项目最高可获得15万元现金奖励。

大鹏双创赛由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大鹏新区管委会指导,深圳市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主办。自2017年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实行国赛、市赛、区赛联动以来,大鹏新区已连续举办了五届。本届赛事与“科创中国”创新创业投资大会大鹏分会场结合起来,以赛招商,以商促赛,面向国内外广泛征集创新创业项目参赛。

本届赛事将围绕科技发展的重点方向和新区产业的发展需求,主动承载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的“4+3”产业体系,重点包括新能源(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生物医药(研发设计)、大健康(生产制造)、海洋产业(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合成生物、细胞与基因、深地深海等未来产业,优先支持上述企业和项目报名参赛,以加快国际生物谷、国际食品谷等重点片区建设,推动重要科研成果就地转化,为培育壮大新区特色产业集群提供有力支撑。

为使大赛奖金覆盖到更多项目,本届大鹏双创赛实行混业赛制,今年大赛总奖金合计为131万元,共设置一二三等奖16个,其中单个项目最高可获得15万元现金奖励。此外,对于符合大鹏新区产业政策导向及发展需求的获奖企业和团队(注册地须在大鹏新区),大鹏新区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将根据政策给予支持。在大鹏新区注册的获奖企业和创业团队也可获得优先入驻大鹏新区各类创新创业载体,申请人才房和产业扶持。

报名方式如下:即日起至7月5日(具体截止时间以大赛官方公布为准 ),凡自评符合参赛条件的企业和团队欢迎登录大赛报名系统报名参赛,报名请选择“大鹏预选赛区”。网址:https://sticapply.sz.gov.cn/scs,咨询电话:0755-28333462。

大鹏双创赛是晋级市赛、国赛的权威赛事,新区已连续举办的五届赛事中累计招募1544个项目参赛,共计产生80个大赛获奖团队和企业以及20个港澳优胜奖,114个队伍脱颖而出参加深圳市创新创业大赛。

本届创赛将继续整合各类金融机构、孵化器、商协会、高校、研究院所、中介服务机构等社会资源和力量,不断扩大“朋友圈”,在更高程度上实现了资源耦合,真正做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创新。大赛将着重针对不同发展时期的参赛企业需求,开展一系列科技服务活动,加大企业精准服务力度,直击企业痛点问题,发挥大赛的平台效应,进一步优化提升企业服务效能,助力参赛企业产业链和创新链良性互动、融通发展。

据悉,2022年新修订的以《深圳市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为引领的“1+6”产业政策“大礼包”为企业落户大鹏提供租房、用工、科研等一系列配套保障措施。各项政策调整包括重大产业项目招商引资、科技研发、制造业、商贸服务业、生物产业等领域强企、惠企等一系列举措;并在新增的招商引资扶持措施里,明确企业落户最高可享6000万元补贴。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轩慧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王其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