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禁毒日| 深圳大鹏新区“心有边界·坚守自”禁毒知识竞赛收官
语音播报

在6·26国际禁毒日,深圳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葵涌办事处开展以“心有边界·坚守自我”为主题的线上禁毒知识竞赛。

本次活动在辖区各中小学家长群及社区居民群内以公众号链接形式传播,内容涵盖:“同心禁毒·美丽葵涌”视频、禁毒宣传漫画长图、有奖知识竞赛和禁毒工作小结。群众通过点击链接内视频,即可观看红色景区、了解“禁毒人、禁毒事”;通过拉动原创漫画长图,即可细品丰富多彩的禁毒宣传活动,且部分细心群众还在其中找寻到自己的身影和发现自己参与过的禁毒宣传活动;最后,群众参与禁毒知识竞赛活动,通过趣味答题形式进一步学习禁毒知识,坚定拒毒决心和信念。

最终,活动于6月26日圆满收官,经过角逐,共有200名参与者获奖,其中一等奖20名、二等奖80名、三等奖100名。  

据了解,本次活动反响热烈,居民不仅自己答题,还积极主动转发朋友圈及亲朋好友群。最终,“心有边界,坚守自我”活动推文总阅读量达上万人次,禁毒知识竞赛参赛人数达4837人。活动极大促进了群众对红色景区、禁毒知识和的了解,增强了大家学习禁毒知识、抵制毒品的能力,掀起了全民识毒、拒毒品的热潮,营造了人人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为共建、共享无毒、美丽大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轩慧

通讯员:庄小立、潘瑶瑶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蔡冬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