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文旅节开幕,逾1200种莲花等你来赏
语音播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骆 通讯员 陈晓川)6月25日上午,第34届莲花文化旅游节在广州番禺莲花山启幕。本届莲花文化旅游节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莲花山形象宣传语,举办青年“莲”谊会、少儿开笔礼,推出莲花园艺展、国潮风文艺表演和游园等活动

773ccc0479971343b282ba52e2107df.jpg

莲花山莲花绽放。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本届莲花文化旅游节以“百莲好荷·连接幸福”为主题,主题花“卓越”姿态雍容华贵,红妆清新脱俗,数百花瓣紧密团结,雄蕊瓣化的花心呈泡状,可谓是荷花中的牡丹。“卓越”领衔1200余个荷花品种,500余个睡莲品种组团亮相,展期将持续至八月底。

婀娜多姿的各式莲花与景墙、草雕有机结合,组成“执子之手”“海誓山盟”“梦幻马车”“田园牧歌”等十多组莲荷园景,形成浪漫甜蜜的赏莲打卡地。

dba964a82d2dbd34b69492a7ce35c43.jpg

莲花盛开,市民游客慕名而来。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为增加观莲赏莲乐趣及体验感,本届莲花文化旅游节设置赏莲打卡赢大奖活动,同时举办发现莲花奇观报料有奖活动。据介绍,近几年,莲花山多次出现三蒂莲、四蒂莲、五蒂莲、七蒂莲,双心莲、五心莲、七心莲,且均为全球首例,堪称“莲花奇观最强诞生地”。游客若能发现这些不可培育、不具遗传的莲花奇观,可立即向景区报告,第一位发现者将获得最高价值7000元的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