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援疆:中华民族一家亲 穗疏联谊见真情
语音播报

为进一步弘扬民族团结主旋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6月14日—19日,广州援疆工作队组织乌帕尔镇20余名致富带头人、农民党员等群众代表到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进行交流学习。

在本次交流学习当中,大家共同感受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感受红色文化扎根新疆的历史记忆,追寻革命前辈的脚步一起见证新疆的人文变迁,不断学习革命前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更好地将学习成果和日常工作相融合。

(各族群众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交流活动期间,大家认真观摩学习林则徐纪念馆、伊犁将军府、知青纪念馆、红军团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习戍边驻疆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继续弘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铿锵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理念,用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扎根南疆喀什,为新疆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大家在参观学习之余,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的主题,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纷纷谈了自己对民族团结重要性的认识,并就如何加强新时代背景下不同民族间的交流交融、实现共同富裕提出了建议,用实际行动践行建设美丽、团结、幸福家园的信心和决心。

 (各族干部群众在认真聆听和学习。)

广州援疆干部邬国平说:“参加这次活动的都是优秀的群众代表,大家通过参观学习更好地开阔视野,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发挥自己的能量,让民族团结之花绽放得更美丽、更灿烂。”

致富带头人库尔班江说:“我们在这里学习到了很好的致富经验,回去以后一定更加努力。”

通过本次交流活动的学习,广州援疆进一步将“三交”活动项目规划好、设计好,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打造出一系列体现广州特色的“名片”亮点项目,促进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让各族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让民族团结的好声音广泛传播,更加坚定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赵方圆 通讯员 援疆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赵方圆 通讯员 援疆宣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龙嘉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