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援疆:“世界技能冠军工作室”学员在喀什地区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第一名
语音播报

6月17日,广州援疆“世界技能冠军工作室”喜获佳绩。4名工作室学员以精湛的职业综合技能,勇获2022年自治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喀什地区选拔赛砌筑和瓷砖贴面项目一、二、三等奖,其中学员阿卜力克木·亚森以第一名入围喀什地区砌筑项目集训队,备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

(工作室学员荣获技能大赛的一、二、三等奖。)

“一路过关斩将,拿到如此优异的成绩,真不敢相信!非常感谢陈子烽老师,今后我将不断在学习、实践中完善自己、突破自己。”参赛工作室学员阿卜力克木·亚森说。

(“中国”字样的砌筑参赛作品)

2021年以来,广州援疆投入91万元,为疏附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打造世界技能冠军工作室,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砌筑项目冠军陈子烽担任工作室主持人,工作室包括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队备选选手、“全国先进工作者”、高级技师等10名成员,工作室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校企合作、加快“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以技能大赛选手培养为实验田,带领出一支动手能力强,理论实践相结合的师生队伍。

广州教育援疆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作为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不仅多年来大赛成绩稳居全国前列,而且将德技并修、育训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运用到教育援疆中,持续提升疏附师生技能水平,从办学条件到教学成绩,从获奖零的突破到频频获奖,广州教育援疆为疏附职业教育带来了一系列的突破式发展。

(广州援疆“世界技能冠军工作室”成员创作的砌筑作品。)

广州援疆教师陈子烽说:“疏附县学生在众多优秀参赛学生中脱颖而出,我非常骄傲。在备赛过程中,我们援疆教师团队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依托世界技能冠军工作室这一平台,对接广州援疆高校优质资源,帮助本校师生在创新理念和实践上实现了新跨越。”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赵方圆 通讯员 援疆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赵方圆 通讯员 援疆宣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龙嘉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