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原蛋白仍是风口,创尔生物加码深耕
语音播报

深耕活性胶原蛋白技术和产品的广州创尔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尔生物)此前通过持续的大规模研发投入和海归博士科研团队不懈的努力,该公司“一种稳定的胶原蛋白-透明质酸互溶体系及其制备方法”获得国家专利技术保护并予以公开,此项技术突破成功攻克了胶原蛋白与透明质酸钠(又称玻尿酸)的复配难题。借助此项技术突破,今年“618”大促期间,创尔生物向市场推出“胶原蛋白+玻尿酸”复配双核安瓿包装新产品创福康胶原透明质酸钠精华液以及创福康胶原蛋白舒缓面膜。在行业观察人士看来,活性胶原蛋白技术应用前景越来越广,此市场依然是“增量市场”。

近年来,胶原蛋白与透明质酸类物质(俗称玻尿酸)成为护肤领域里两大明星概念。但“鱼与熊掌不可兼得”,胶原蛋白与玻尿酸的复配一直成为行业难以攻克的技术难题。作为国内活性胶原生物医用材料龙头企业,创尔生物尝试围绕胶原蛋白与玻尿酸的复配技术难题开展科研攻关。其市场学术总监钟永亮博士介绍称,最近在多种技术路径中成功筛选和优化出了一个独特的技术方案。该技术路线制备得到的活性胶原蛋白-透明质酸互溶体系,具有良好稳定性,Ⅰ型胶原蛋白依然保持其原有活性,这一技术突破具有非常重要的应用价值。

对此,创尔生物总经理助理佟志威表示,满足消费者皮肤护理核心诉求将是创福康胶原透明质酸钠精华液核心竞争力,其将寄希望借此快速赢得市场口碑。“作为首款双核复配精华,创尔生物将率先占领蓝海市场。未来,创尔生物将不断钻研科技,夯实研发壁垒,结合市场消费者习惯、整合现有资源优势,助力产品实现‘弯道超车’。”


(创福康新品“胶原复配透明质酸精华”功能性实验。)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涂端玉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龙嘉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