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财政局向吴川覃巴镇捐赠办公设备166台,助力乡村振兴
语音播报

广州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汤汉忠,广州注册会计师协会行业党委副书记、协会会长陈海防一行5人,近日到湛江吴川市覃巴镇开展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调研,看望慰问外派干部,举行捐赠设备移交接收仪式,召开工作座谈会,并实地了解覃巴镇乡村建设情况。覃巴镇党委书记龙辅中、镇长庞杰斯参加了活动。

广州市财政局调研覃巴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召开座谈会。


覃巴镇是广州市财政局组团结对帮扶单位。广州市财政局在了解到覃巴镇、村、学校办公、教学设备较为缺乏,影响镇村公共服务能力后,及时组织捐赠多功能一体复印机、打印机、计算机共166台,全部用于支持覃巴镇、村、小学改善办公、教学条件。6月14日下午,捐赠物资移交接收仪式在覃巴镇政府举行,该批办公设备对改善覃巴镇村基本公共服务和基本办学条件,促进镇村公共服务均等化供给发挥了重要作用。“以前我们打印机没有彩打功能、速度慢,电脑数量也不够用,现在用上了广州市财政局捐赠的电脑和复印机,改善了办公条件,大大提高了办公效率,非常感谢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覃巴镇农办主任感激地说道。

广州市财政局向覃巴镇捐赠办公设备166台。


物资捐赠仪式后,汤汉忠一行在覃巴镇政府慰问外派帮扶干部,详细了解工作队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并组织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汤汉忠听取了广州派驻覃巴镇帮扶工作队长陈永冬的工作汇报,并与镇领导深入交流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汤汉忠充分肯定了广州派驻覃巴镇帮扶工作队近一年来的工作成效,同时对工作队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抓重点、明方向、求实效。工作队要紧紧抓住农业发展的关键要素,探索以种植业养殖业为主要抓手,充分发挥农村土地的资源禀赋,推动土地流转,促进农民就业增收,解决土地撂荒,保障粮食安全。

二是要抓规范、强管理、赋能力。工作队要进一步提高管理的规范性,加强日常管理、项目管理、资金管理,做到管理有制度、工作有计划、落实有记录,通过规范履职,促进乡村振兴出实效。

三是要尽所能、帮所需、助振兴。工作队要发挥各组团单位的职能、优势,结合广州的资源、市场、基层社会治理经验等,推动广州市资源、广州经验、广州市场等要素倾斜支持覃巴镇。

四是要坚守初心、克服困难、再建新功。工作队员要始终牢记参加驻镇帮镇扶村的初心使命,继续保持优良工作作风、良好精神状态,努力克服各种现实困难,积极面对各类风险挑战,紧紧依靠当地党委政府,努力实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广州市财政局领导看望慰问外派干部。


6月15日上午,汤汉忠一行还到覃巴镇新村村调研,听取新村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宜居村庄建设规划设计、近一年来村庄建设情况,实地查看新村村推动三清三拆三整治、道路硬底化和污水管网建设、“四小园”建设、农贸市场建设等情况。随后,广州市财政局、广州注册会计师协会到覃巴镇新村小学调研,并举行爱心助学物资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广州市财政局向覃巴镇新村小学捐赠计算机20台、广州注册会计师协会联合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广州分所向覃巴镇新村小学捐赠壁扇45台,解决该校长期缺少电脑开展计算机课程教学和夏季课室闷热的实际困难,切实献爱心、办实事,助力覃巴镇新村小学改善教学条件。

调研组一行到新村村委会实地调研听取村庄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到覃巴镇新村小学捐赠爱心助学物资。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陈晓鹏、邓振杰、阮舒婷

图/通讯员:陈晓鹏、邓振杰、阮舒婷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杨洪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