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南沙生物医药前沿产业带打造 广东医谷•南沙二园动工
语音播报

近期,国务院公布《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6月21日,广东医谷•南沙二园开工活动举行。

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严振表示,广东省药品监管局将大力支持广州南沙国家新区、自贸试验区、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等国家重大战略建设,助力南沙切实发挥区域政策优势,依托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布局,加强产业生态和产业链建设,推进广东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促进医药健康产业生态高质量发展。

中创集团董事长舒元表示,中创集团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的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培育和集聚一流的企业、一流的产业生态。广东医谷将乘着南沙发展东风,充分发挥在产业规划、产业发展、产业金融、产业资源和产业运营等方面的优势,高度参与广州南沙粤港澳重大合作平台建设,为南沙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支撑。

广东医谷执行总裁谢嘉生对项目进行了汇报。据了解,广东医谷•南沙二园是广东医谷湾区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毗邻南沙一园,占地42亩,以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为发展方向,以创新研发及国际化为特色,重点关注创新药、免疫治疗、干细胞与再生技术、基因治疗等新技术,将联动广东医谷•南沙一园,打造南沙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高地。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涂端玉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杨维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