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南粤木棉红”惠民演出——梅州非遗综艺专场约你
语音播报

“一行谁栽十里梅,下临溪水恰齐开。此行便是无官事,只为梅花也合来。”宋朝诗人杨万里的这首七言绝句,描绘的正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广东人文之乡——梅州。客家人在山水梅州繁衍生息,孕育出独树一帜的客家文化。

6月23日晚,由广东省文化馆联盟、广东省文化馆、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梅州市文化馆、梅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2022“南粤木棉红”广东省群众文艺作品惠民演出活动——梅州非遗综艺专场,将在广东省文化馆小剧场上演。精美的舞台艺术邀你“走进”秀美客都,领略客乡非遗。

在梅州非遗综艺专场,梅州市文化馆、梅县区客家山歌传承保护中心、梅州市客家山歌传承保护中心、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梅县区木偶传习所等文化艺术机构,将携一众优秀演员,带来精彩表演。

有歌声,表演唱《客家山歌特出名》、山歌对唱《喜事好运滚滚来》、客家情歌对唱《竹叶撑船你爱来》、山歌表演唱《拦门戏亲》、男声独唱《武麒麟》、猜调《山歌当酒醉八方》、女声独唱《客家人》、表演唱《自古山歌从(松)口出》;有民俗舞蹈,包括《中秋席趣》《杯花声声迎客来》《天足》《竹舞声韵》;有广东汉剧,包括广东汉剧武戏《扈家庄》、广东汉剧文戏《空城计》;还有木偶杂耍《木偶炫技》,梅县提线木偶省级传承人巫启胜的表演让人无比期待。

免费观演——

时间: 6月23日(星期四)19:30

地点:广东省文化馆小剧场

参与名额:350人

如何预约——

一、预约时间

即日起至6月23日19:30前。

二、预约方式

  1.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活动页面进行预约。每人最多可预订2张门票,先到先得。

2.进入广东省文化馆官网(http://www.gdsqyg.com),点击“文化活动-活动预约”,找到对应活动页面进行预约。

3.关注广东省文化馆微信公众号,点击“个人中心-活动预订”,找到对应活动页面进行预约。

4.报名成功后,系统会发短信到用户注册的手机号码。活动当天,可直接凭短信入场。

直播预告——

除了线下活动,本次活动将会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平台”“广东省文化馆微信公众号”“文化在线–广东公共数字文化联盟平台”同步进行线上直播。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张素芹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亚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