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源街长者大配餐恢复送餐及自提服务
语音播报

记者从逢源街道了解到,逢源街长者大配餐6月13日起正常为辖内长者提供配餐送餐及自提服务。


6月13日上午11点左右,记者见到陆续有长者来到逢源邻舍长者日间护理中心取餐,工作人员为对方测量体温,在确保做好卫生消毒后,将已经打包好的饭菜递给长者。


逢源街长者饭堂自开设以来,切实解决了不少长者的午餐难题。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从今年3月左右,逢源街长者饭堂“暂停营业”至今已有一段时间。6月13日开始恢复送餐及自提服务,不少长者闻讯前来。“好久没过来了,终于又可以吃上长者饭堂的饭菜!”前来取餐的街坊黄叔高兴地说道。



配餐自提点


1、逢源邻舍长者日间护理中心

地址:宝华路存善北街7号之一1楼


2、富力西配餐自提点

地址:富力广场A区附近


如有疑问,请拨打咨询电话81360944(霞姑娘)


申请配餐流程


请带户口簿、身份证及复印件到所属居委申请,并填写相关表格。


街道审批及机构评估通过后,由逢源街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致电通知服务时间。

预缴餐费后,凭老人卡或社保卡到就近配餐点就餐。


目前配餐政策


据了解,目前逢源街长者大配餐由“广州市荔湾区长者美食饭堂”配送,由逢源人家服务中心承接运营,为逢源街辖区内居住的60周岁以上长者和18周岁至59周岁重残人士提供午餐服务。


配餐服务对象及收费标准


(单位:元)



配餐时段为周一至周五11:00-12:00(法定节假日不配餐),用餐长者需在指定时间完成老人卡充值,如停餐需提前1天办理。前往就餐时,要带好老人卡,便于现场扣费。


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取餐期间,长者需配合做好测温工作并全程佩戴口罩,排队时每人保持1.5米以上距离。


两个配餐点均配备一次性免洗洗手液、体温枪等清洁防疫用品。

【记者 陈丹婷】

【编辑 肖华】

消息及图片来源:逢源街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