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日|多图直击东涌中学考点现场
语音播报

6月7日,2022年高考正式开考。记者了解到,今年东涌镇辖内东涌中学作为高考考点,设置了28间考场,共有637名考生在此参加考试,包括来自本校及鱼窝头中学的考生。

早上7:30左右,在进入东涌中学考点的入口路段,现场已有交警等人员在维护周边交通秩序。

图片

记者现场看到,东涌中学门前设置了高考安保联勤指挥部,东涌派出所和综治办、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水务所、供电所等部门工作人员入驻指挥部,随时应对突发情况。

图片

图片

7:50,考生陆续进入东涌中学考点,送考老师、家长身穿红衣寓意“开门红”,在校门口与学生击掌鼓劲,为考生加油打气。每名考生在经过测温、检查绿码、确认身份信息等程序后,信心满满进入考点。

图片争分夺秒复习

图片

图片为考生加油鼓劲

图片

图片

图片奔赴考场

图片

图片

据悉,为了确保高考工作顺利平安进行,教育、公安、交通、卫生、水务、电力、综合执法等职能部门积极联动,提前部署,为考生顺利考试保驾护航。

其中,为应对雷暴雨等极端天气,东涌中学考点提前搭建了从学校大门口一直到教学楼的帐篷连廊,即便遇到下雨天气,学生都可以从连廊通过不用被雨淋湿。水务部门提前巡查供水管网,落实好预排水工作。宣传部门在学校附近路段,张贴了醒目的高考期间应急求助电话,供家长和学生需要帮助时致电联系等。

【记者 陈亨攀】

【编辑 黄英奇】

图片及信息来源:东涌镇党建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