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援疆:广州市协作办赴疏附县考察调研对口援疆工作
语音播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第八次全国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广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助推对口援疆工作,5月30日~6月2日,广州市协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陈震一行率调研团赴疏附县开展考察调研工作,并召开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广州援疆工作队队长、疏附县委副书记郭文,疏附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毕鹏,广州援疆工作队副队长、疏附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武养陪同调研。

调研团一行在疆果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新厂区调研

调研团一行在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调研乡村振兴情况

调研团在疏附县三中调研教育援疆情况,并聆听“红孩儿”讲述红色历史

考察调研团先后考察了疆果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新厂区、浩朋服装科技有限公司、疏附县现代农业产业园、粤港澳大湾区果蔬供应基地、疏附县第二中学、疏附县第三中学、明德小学、乌帕尔文旅特色小镇等多个广州援疆重点项目,实地调研了疏附县援疆企业发展情况、农业产业园规划发展情况、致富带头人项目发展等情况,听取了对口援疆工作情况介绍,深入了解了教育援疆“红色筑基”大思政教育、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情况。

座谈会现场

考察结束后,调研团一行召开了援疆干部人才座谈会,听取了广州援疆工作汇报,援疆干部人才进行交流汇报。

座谈会上,陈震副主任亲切慰问了援疆干部人才,高度肯定了广州援疆干部人才在产业援疆、文化润疆、民族团结等领域取得的突出成绩,他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凝心聚力谋发展、担当作为促振兴的干劲和闯劲,大力推进乡村振兴一二三产业融合建设,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把每一个援疆任务都打造成精品、样板。他指出,全体援疆干部人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和对口支援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民生援疆、产业援疆、智力援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等重点精准发力,进一步提升受援地民生保障水平,深化拓展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推动对口援疆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震副主任强调,广州援疆工作队要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大力弘扬新时代广州援疆精神,扎实做好对口援疆工作。一是要高标准推进援疆工作,讲好援疆故事,全面展现广州援疆工作成果,树立良好广州援疆形象,不断开创新局面;二是要高质量完成好对口支援重点工作任务,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大力支持受援地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加强农牧特色产品产销对接,推动当地重点产业园区提质增效,助力疏附县增强自我发展能力;三是要高水平抓好援疆工作经验总结和推广,坚决真抓实干、倾注真情实意,在实践中创造一批好经验、好模式、好做法,走出了一条体现广州特色、符合受援地实际、融合式发展的援疆之路,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新贡献;四是要严格加强援疆资金监管,坚持依规办事,不断夯实援疆资金管理基础,严格资金支付审核,精准有力加快资金拨付进度;五是要坚持从严从实、细化深化,全方位全过程加强援疆干部队伍建设管理,以制度为保障,以纪律强作风,以关爱暖人心,激励广大援疆干部人才担当作为。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赵方圆 通讯员 援疆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赵方圆 通讯员 援疆宣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钱佳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