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多添趣味 端午节亲子游动感十足
语音播报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

端午节的到来,意味着白天漫长的夏天将正式来到。作为上半年的最后一个小长假,这个端午节假期对于许多人来说都十分值得珍惜。在这三天假期里,可以安心地与家人待在一起,通过安排一趟端午节假期的市内周边短途游的方式,让一家人在齐齐参与的过程中增强家庭成员间的情感。

这个端午节假期,融入了夏天清凉动感元素的互动式、体验式端午旅游活动备受青睐,无论是亲水露营、采摘瓜果、还是房车营地里体验各种滨水运动乐趣,亲子游的多样玩法增添了许多趣味,让人们从亲子互动中收获假期乐趣。

互动玩法:亲水露营

假期里,打开户外座椅,将它们轻轻放在青葱柔软的草坪上,头顶着多角形的防晒帐篷,再有仪式感地将精心准备的美食饮料摆放在桌子上,再打开音响播放音乐,与朋友谈天说地,孩子们在不远处的草坪上游玩……这样的场景,是许多人准备在端午节假期里实现的露营梦。

这个端午节假期,露营依然热,内容却变“清凉”了。根据同程旅行提供的端午旅行趋势预测,当夏季来临,户外露营仍是热门出游主题,露营旅游搜索热度较去年同期上涨超过200%。但是,由于端午节假期天气开始变得炎热,因此人们选择体验露营的地点也开始向清凉的目的地靠近,比如滨水和森林公园等露营地会更受游客欢迎。

“这几个月家里陆续添置了不少露营设备,露营装备是越来越丰富了,所以不多策划几次露营游,还对不起囤的这些装备。”市民赵女士表示,平时都在市内的公园里带着孩子简单体验一下露营,最多去去二沙岛,端午有假放,当然可以去得远一些,她计划假期里找一处滨海、滨江、临湖或是周边森林公园这样的目的地,在有山有水的地方扎帐篷,烹饪、泡茶、煮咖啡,深度体验露营生活。

记者了解到,像赵女士这样有类似想法的市民游客有不少。最近在朋友圈以及社交平台端午去哪露营的相关讨论中,广州周边不少有山有水、适合露营的目的地已经被有假期露营计划的人们一一发掘出来,比如南沙湿地、石门森林公园、华南植物园、海鸥岛等都被列入端午节露营的热选目的地之中。可见在六月初这个初夏降临的时节,以亲水露营的方式亲近自然,是感受这个季节之美最轻松的方式之一。此外,不少露营爱好者还在露营休闲的体验上增加了特色体验,比如“旅拍+露营”成为新鲜选择,几个相约出游的家庭会一起聘请专业的摄影师跟随拍照一两小时。在线旅游预订平台上输入“旅拍”,就可以查到许多类似的服务,一两小时的跟拍大概两三百元,还可以根据需求定制,在露营途中顺便留下美好回忆。

编辑部推荐:

南沙湿地是广州城中独特的湿地露营体验地,在这个湿地生态露营地里,有怡人的空气,还可以享受"曲水芦苇荡,人鸟乐悠游"的美景,景色独特。假期里湿地里还会举办端午研学活动,包粽子、龙舟DIY、制作艾叶香包、朗诵端午诗歌等,活动丰富,在参与活动的同时,还可以躲在帐篷下,轻轻松松体验悠然自得的露营节奏。

互动玩法:民宿采摘游

休闲假期,到乡村去!连续多个大小长假里,乡村民宿都是人们假期休闲的热门目的地,今年端午节假期也是如此。途家数据显示,广州已位居今年国内端午节假期民宿预订量前三位,其中乡村民宿预订量占比达到一半以上,在价格方面,今年端午节假期的乡村民宿预订均价虽然较去年同期均价有20%-50%的降幅,但许多热门民宿依然一方难求。

虽然距离端午假期还有一周多的时间,但广州周边不少民宿主们已经开始忙碌起来,为这个节日做准备。近两年,广州周边精致的乡村民宿提供了越来越多的沉浸式体验,将民宿所在地的特色融入进去的同时,在民宿里展现当地的文化和民俗,而这些文化体验也变成一个个有趣的体验性项目,跟着当地人探访村落、做手工等等,让人们住在民宿中也能与所在的乡村产生奇妙的链接。

在广州,进入5月底之后雨水充沛,瓜果也逐渐进入了成熟的季节。比如近期广州从化区杨梅进入丰收季,增城区的荔枝季也即将开启,广州周边乡间果园里就迎来了一波波专程带着孩子前来采摘水果的游客。在这个果子成熟的季节里,广州乡村民宿在这个端午假期也因应这股“采摘热”,推出民宿采摘游旅游体验产品。途家数据显示,相比起其他地方,广东省内推出“采摘”项目的民宿比较多,除了采摘之外,民宿还加入了露营、野炊、登山、溯溪等诸多玩乐项目,很受亲子家庭游客欢迎。对此,途家民宿副总裁胡阳表示,端午节依然是亲子游、阖家欢较多,由于今年端午节离六一儿童节较近,因此帐篷营地、亲子民宿、乡村民宿等能提供一些适合全家一起游玩项目的民宿最受欢迎。

编辑部推荐:

进入5月中之后,从化区的山林间点缀着星星点点的红色,杨梅正式进入了采摘季,空气里都飘着酸酸甜甜的味道。黄龙带水库周边的不少果园里,迎来了采摘杨梅的游客。来到山上的果园里,一边摘一边吃,还可以欣赏周边黄龙带水库的风景。果园周边的民宿组合了杨梅采摘的活动,吸引游客参与,比如近期从舍·黄龙山房推出套餐,带住客摘杨梅、品杨梅,还可以品尝杨梅特调饮料、杨梅雪糕等,将杨梅主题进行到底。

互动玩法:动感式房车游

花都雁鹰湖是一处人少景美的户外目的地,在山林湖泊间,大大小小的房车星星点点散落其间,房车营地还因地制宜,加入了不少特色水上活动,在水质清澈的湖上,开展水上浆板、大冲关等活动。其中,最受欢迎的就是水上浆板的活动,孩子们跟着专业、帅气的浆板教练学习浆板技能,这可是一项非常考验力量和协调性的活动。而水上大冲关的活动则适合家长和孩子一起大闯关,水上蹦床、水上攀岩、浆板闯关等,刺激的挑战丰富多彩,在闯关的过程中还能体验满满的成就感。

编辑部推荐:

花都雁鹰湖是一处人少景美的户外目的地,在山林湖泊间,大大小小的房车星星点点散落其间,房车营地还因地制宜,加入了不少特色水上活动,在水质清澈的湖上,开展水上浆板、大冲关等活动。其中,最受欢迎的就是水上浆板的活动,孩子们跟着专业、帅气的浆板教练学习浆板技能,这可是一项非常考验力量和协调性的活动。而水上大冲关的活动则适合家长和孩子一起大闯关,水上蹦床、水上攀岩、浆板闯关等,刺激的挑战丰富多彩,在闯关的过程中还能体验满满的成就感。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薇薇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光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