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免费申领1000份绿色种植箱,新花城街坊种菜大挑战邀你来参与
语音播报

“城市小菜园”,即是在政府倡导下,市民自主利用门前屋后、阳台、房顶、外墙、庭院空地及其他可用空间建设“小菜园”,种植可食可观的蔬菜。


在2021年顺利开展广州市“最美城市小菜园”基础上,广州市区融媒云平台——新花城客户端、微社区e家通于今年5月-7月,面向全市居民开展首期广州“小菜园 大乐趣”街坊种菜线上绿色互动活动,并联合中山庆琏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为爱好绿色种植的家庭、团体免费送出1000份联名款“绿色种植箱”。通过21天种菜日记大挑战、种菜达人赛、种菜摄影奖等丰富有趣的活动,线上线下联动,让街坊在家无难度种菜。



【活动详情】


一、活动主题


2022年新花城街坊种菜大挑战活动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广州市区融媒云平台—新花城客户端

承办单位:微社区e家通

协办单位:广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中山庆琏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广州市城然现代农业管理有限公司、广州数城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参与单位:绿阳庭(江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三、活动时间


2022年5月-7月


四、活动对象


广州市街坊、中小学生


五、活动玩法


免费申领新花城联名款绿色种植盒,在家轻松种菜!


你是否也对居家种菜情有独钟,或是有许多种菜经验与故事想跟大家分享,快下载新花城客户端,免费领取新花城联名款“食农宝盒绿色种植箱”吧!一盒在手,工具种子营养土全搞定,在家也可轻松种出可吃好看的蔬菜!可以个人申请和组队参与哟!


即日起,个人或团队申请“新花城食农宝盒”(绿色种植箱),收到后开展居家或社区种植,并每日上传种菜日记,完成21天打卡后,将有机会获得园艺礼品一份,共30份奖励。


六、参与方式


新花城联名款绿色种植盒全市11区开放1000份,申领后经过筛选免费派发。个人限申领1份,团体每组最多不超20份(组长负责统计及提交组员信息)。


七、活动开展计划


报名申请:2022年5月30日-6月8日

宝盒发放:2022年6月9日-6月14日

种植互动:2022年6月-7月


八、活动参与方式


(1)认真填写调查问卷

(2)以个人或小组为单位申请

(3)专人联系加入微信群(团体组由组长入群)

(4)线下居家种植

(5)线上图文形式分享打卡


九、打卡方式


个人或小组通过活动微信群、新花城打卡页面,每天线上以绘画、图文观察日记等形式展示种植历程、收获,完成打卡。



【如何提交申请?】


活动指南


(1)识别二维码,下载新花城客户端。



(2)搜索“街坊种菜大挑战”,了解活动详情,参与活动。




如果有意向申请,请仔细填写问卷,需要提醒的是,申请需要付出必要的时间和精力,但是不能确保一定能够通过申领。以上均确认后,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根据提示填写信息:



【新花城联名款食农宝盒介绍 】


中山庆琏绿色种植箱—家庭食农宝盒


七件套组合装,包括海陆空生态种植盆、铝制宽铲、铝制松土耙、手提帆布袋、蔬菜种子、家庭园艺营养土、家庭轻松种植指导手册。


各位街坊,

快来申领绿色种植箱,

居家种菜吧!


统筹 王建毅

【记者 王建毅】

【编辑 黄晓霞】

海报设计 信息时报品牌部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