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傅来了·劳动课堂】比烧烤更香的鸡腿做法,小朋友快来复刻!
语音播报

日前,教育部发布《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年版)》,自2022年9月秋季开学起,劳动课将正式成为中小学的一门独立课程。5月25日,由广州酒家集团、广州日报社主办,越秀区朝天小学承办的“小师傅中国非遗公益课堂”正式开讲,邀请粤菜师傅走进课堂,和小学生们交流粤菜烹饪技艺。

粤菜师傅进课堂第一课,由粤菜烹饪技艺非遗传承人、广州酒家集团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伟域师傅为我们带来蜜汁腰果鸡。蔡师傅介绍,小朋友偏爱甜口的食物,蜜汁鸡腿肉做出了烧烤的感觉,腰果这类坚果也对小朋友很有益,所以非常适合小朋友们食用。

师傅教路:蜜汁腰果鸡

材料:青红椒、鸡腿肉(带皮)、腰果、蜜糖、花生油、生抽、生粉等。

步骤:

1.青红椒清洗干净,去囊,切成小块备用。鸡腿肉剔骨,切成小块备用。

2.在鸡块中加入适量盐和生粉,拌匀腌制片刻。

3.放些许食盐到辣椒中拌匀,放少量油到炒锅中,快速翻炒辣椒。

4.无需放油,将鸡块放入锅中,带鸡皮的一面朝下。小火煎至鸡肉变色,略带焦黄即可。

5.将鸡块起锅,倒出多余的油,重新将鸡块倒入锅中。

6.用酱油和适量的蜜糖调制蜜汁,快速蘸入热锅中,翻炒出香味。

7.加入腰果、辣椒快速翻炒,炒至略带焦黄即可出锅。

小秘籍:

1.可先用厨房纸将鸡腿肉的水分吸干,更有利于腌制入味。

2.腌制鸡肉时可加入适量生粉,让鸡肉更加嫩滑,锁住鸡肉水分。

3.炒辣椒可以先放盐,有助于准确控制食盐用量,更适合小朋友食用。

4.小朋友做菜一定要选用适合的锅,避免烫伤,也更适合控制火候。

5.鸡皮含有丰富的油脂,煎鸡腿的时候不需要放油。

6.小朋友可利用工具,如剪刀,检查鸡肉是否已熟,注意烫手。

7.炒锅必须烧热方可淋入蜜汁,通过温度激发蜜汁和鸡肉的香味。



广州日报·食在广东除了将粤菜师傅技艺引进小学课堂,还将开展分享互动,跟我们讲讲家里孩子给家人做菜的经历,分享即有机会抽奖获得价值198的星巴克端午礼盒哦!

点击此处,分享你家小朋友的厨艺小故事!

截止时间:5月30日20:00

中奖者请保持电话畅通,我们会有专人联系您领奖!!


策划/曾繁莹 赵冬芹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赵冬芹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庄小龙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庄小龙、赵冬芹
视频剪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丁钰洵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钟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