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帮扶工作队:助力湛江偏远小镇疫情防控
语音播报

近日,自湛江廉江地区战疫号角吹起,身在廉江市长山镇的白云区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投入当地的抗疫工作,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筹集抗疫物资等,全力帮助长山镇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长山镇较为偏僻,抗疫经验薄弱,为推动长山镇高效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工作队主动对接白云区疾控部门和相关镇街负责人,学习广州做法,并结合长山镇当地实际,协助当地政府科学合理设置核酸检测场地,以最快的速度、在最短时间内完成现场群众核酸检测工作。

现场利用铁马规划单向路线,避免参与人员回流,最大限度减少现场人员交叉聚集;安排工作人员加强对群众的指引,信息填写、引导排队采核酸等全流程,尽量降低群众参与核酸检测困难;开设绿色通道,为老人、小孩提供更为贴心的服务,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做到应检尽检。

截至目前,工作队到长山镇中心小学、茅田小学、谷邦小学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完成核酸检测约4万人次。长山镇茅田村委书记许光浩说:“他们在抗疫一线坚持近一个星期,在现场积极参与工作,耐心指引群众排队采样,帮助我们迅速、有效地进行分工布置现场有序地组织群众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群众对他们都很信任、很感谢。”

在得知当地防疫物资紧缺,尤其是医用外科口罩面临缺口时,工作队还积极主动谋划与对口帮扶单位、爱心企业申请援助。白云区辖内爱心企业广东康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到长山镇抗疫困难后,主动为长山镇捐赠医用外科口罩(独立包装灭菌)共6箱10800个,并迅速地把物资在全员核酸检测期间送达。同时,工作队还通过联系多个帮扶单位为该镇捐赠抗疫物资一批,包括医用外科口罩2万多个、测温枪22个、雨棚2个、电动消毒喷雾器5个等。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吴多 通讯员 丘倩玮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吴多 通讯员 丘倩玮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时秀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