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岗园山街道“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语音播报

5月26日下午,深圳市龙岗区园山街道大康社区工作站会议室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的知识竞赛在园山街道大康社区工作站举行。记者获悉,此次知识竞赛是园山街道“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知识竞赛系列活动之综合执法专场。来自执法领域的5支队伍展开激烈角逐。这标志着园山街道业务能力大比拼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最终执法查违队荣获第一名。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能力作风提升年工作部署,园山街道制定“1+1+5”工作方案,以能力作风建设为切入点,深入推进能力作风提升“铸魂赋能”行动,持续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能力作风大提升”活动。该活动本着“干什么 练什么”“缺什么 补什么”的原则,通过自学自练、集中培训、跟班带学、以考促学、以赛促学多种练兵方式,练思想、练业务、练作风,在全街道兴起“练硬功、强技能、出人才”的学学习氛围。赛场上,5支参赛队伍分别是来自综合行政执法队的执法查违队、城管战队和机动先锋队;来自应急管理办的安全至上队;来自劳动管理办的劳动光荣队。

“此次知识竞赛综合执法专场活动,旨在通过执法业务知识竞赛,寓教于比、以赛促学、以学促用,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让执法业务知识入脑入心,为执法队伍提升综合素质、增强业务水平、塑造职业荣誉感提供有力支撑,进一步推动园山执法工作迈向新台阶。后续,我们还会举办其他部门的业务能力比拼活动, 切实以赛促学,全面提升街道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园山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这样对记者表示。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柯学东 通讯员:莫翠微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童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