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在行动|党员志愿者齐出动,共同打造社区靓丽风景线
语音播报

“做好垃圾分类、保护社区卫生环境才能让我们的社区越变越好,让我们的社区更宜居……”为进一步将垃圾分类工作落实落细,近日,华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主任吴建桥、副主任唐云涛带领综合行政执法一分队、二分队,环卫站、消毒站、荔广社区党员志愿者,以“爱护卫生环境,共建文明社区”“我是党员,垃圾分类我先行”为目标,对德星路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及周边开展垃圾分类环境卫生大扫除行动。



大扫除!社区环境再提升


活动现场,在党员干部的带领和动员下,志愿者队伍深入社区积极参与活动,大家铆足干劲、齐心协力对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周边的道路、绿化带等公共场所集中进行卫生整治。现场,吴建桥带队检查投放点情况,布置整治的工作任务,随后,环卫站派出一台电动桶装车,两台洗地车,清理投放点周边垃圾堆积黑点、乱堆放的杂物。



记者了解到,此次行动采用机洗与人工清理相结合的方式。现场,环卫工人们先利用高压冲洗车对生活垃圾投放点进行全方位冲洗,随后社区党员志愿者对卫生死角进行细致的擦洗,将死角的顽固污渍彻底清扫干净。



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希望可以通过本次活动,为垃圾分类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展现党员志愿者的良好精神风貌,起到带头示范的表率作用。“今后,华林街将持续发动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活动,带领街坊一同打造干净整洁的华林街。”负责人说道。


寓教于乐,让垃圾分类知识深入人心


5月25日,华林街围绕“党建引领践行新时尚,低碳我先行”主题走进社区,在兴贤广场开展全民行动参与垃圾分类活动。活动现场不仅设立垃圾分类主题宣传,还设有垃圾分类游戏摊位,包括:“垃圾分类转盘”“垃圾分类掷沙包”等趣味游戏环节。


“在居民参与垃圾分类游戏的同时,我们也安排了志愿者在一旁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册并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日常垃圾分类问题,引导居民重视环境保护。”社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不少居民参与活动后都表示在今后生活中将按分类指引认真做好垃圾分类,共创绿色环保的居住环境。”



在现场活动中,有一位参与活动的居民表示:“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既能学习到实在的垃圾分类知识,摊位游戏也设置得很有趣,寓教于乐。”随后更向大家介绍自己的经验知识,还耐心细致帮助他人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在现场当起了垃圾分类义务宣讲员。



【记者 张一冉】

【编辑 陈钰】

信息、图片来源:华林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