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热搜的诈骗套路,南沙已有六人中招!
语音播报


5月26日,南沙警方接连接到某公司员工报警称于当日上午在公司内部研发的邮件交流软件中收到一封“公司财务经理”发送的邮件,主要内容是引导员工扫描二维码领取《2022补贴》,并含有“今年补贴已下发,及时查收附件,请勿声张!”字样。

员工根据引导扫码填写了银行卡号、身份证号、验证码等相关信息后,不但没有收到所谓的补贴,反而接到了若干扣费信息。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截至发稿,已有6人被骗,累计受骗金额达17500元。

近期某知名大厂也发生类似情况,即假冒公司官方发送钓鱼诈骗邮件,因该类诈骗手法往往是通过公司内部邮箱账号群发,具有较强的迷惑性,稍有不慎,便会“中招”。

提醒

各大厂企应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及培训,发现疑似诈骗邮件应及时核查提醒;员工个人也应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如涉及输入“身份证号”“银行卡账号”“验证码”等操作的,一定要慎之又慎,避免受骗。

如遇诈骗,请第一时间停止支付,并保留相关证据,及时报警。

出品:南沙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南沙区分局

编辑:cyjy

投稿邮箱:nanshanet@126.com

(本文由“广州南沙发布”原创发布,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公众号不得转载改编,欢迎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