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新丰开展“百车南粤万村行”消防宣传活动
语音播报

为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宣传“进农村”“进企业”工作,增强群众消防安全风险防范和自救互救能力,5月25日,韶关市新丰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百车南粤万村行”消防宣传活动,走进村企“面对面”开展消防演练和技能培训。

“纸箱物品堆积,做饭关火不及时关闭煤气罐阀门,这些行为在农村都很常见,火灾风险比较高。”活动中,消防宣传员结合夏季火灾特点,以案例警示、现场讲授和派发消防安全宣传单等方式向村民和企业员工讲解在工作、生活中的防火要点,教授使用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的技巧,并指导村民要定期开展“三查三清四关”,杜绝堵塞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存放可燃易燃物、电动车违停违充、私拉乱接电气线路等行为。

“百车南粤万村行”作为新丰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举措之一,今年以来全县消防宣传员走进80余个村为2000余户家庭上门入户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服务,致力打通消防宣传“最后一公里”。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卜瑜 通讯员:罗银娟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王其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