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面垃圾分类投放点全部达到星级标准
语音播报

街坊们发现了吗?沙面街道垃圾分类投放点已建设成星级投放点,风格与沙面整体环境相协调,有的投放点还配备了智能感应桶箱。



为进一步巩固生活垃圾分类成果,提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近日,沙面街道完成星级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建设工作,为辖内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分类投放环境。



据了解,今年以来,经过不断优化提升,沙面街道10个垃圾分类投放点均完成升级,其中一街误时投放点、五街误时投放点配备了智能感应桶箱。在智能感应桶箱投放垃圾,居民无需触碰投放口,投放口即可自动打开。同时,居民也可以通过脚踏按钮开关打开投放口,两种打开方式使居民投放垃圾更加便利。



为加强管理,街道在垃圾分类投放点加装了智能监控设备,对居民乱投放及垃圾落地情况进行抓拍,结合视频录像数据,对违规投放行为追溯,精准定位违规责任人,将对其进行教育。



除了硬件措施得到提升外,软件方面也有不少亮点。居民在经过投放点时,也许有注意到印有垃圾分类标语和沙面古建筑图案的帘布。在非投放时间内,帘布落下,提示居民勿投放垃圾。据悉,沙面志愿驿站开展垃圾分类活动日时,会根据帘布印有的沙面古建筑图案开展打卡活动,参与者在获取垃圾分类知识的同时,还可通过寻找古建筑所在位置,了解建筑背后的故事。



升级后的垃圾分类投放点使用绿植进行点缀,形成赏心悦目的投放环境。满满绿植是一街误时点的特点,甚至有游客经过以为此处是“花园”。一街误时点24小时开放,此外顶部铺设了采光板,起到遮阳挡雨的作用。



五街误时投放点则增加了铁艺围栏和罗马柱子对投放点进行遮挡,与沙面的欧陆风情更加协调。


目前,沙面街道发挥星级投放点的宣传、督导、服务、带动功能,依托星级投放点建设把垃圾分类工作做得更好。


【图文记者 郭展鹏】

【编辑 陈美宛】

视频来源:郭展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