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得州小学枪击事件枪手和遇难者身份已确认
语音播报

当地时间5月25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州长阿博特表示,该州南部尤瓦尔迪市罗布小学于当地时间24日发生的枪击事件已造成21人死亡,其中包括19名儿童,另有至少17人受伤;一名枪手被当场击毙。警方已确认枪手和所有遇难者的身份。

目前,警方已确认枪手是一个名叫萨尔瓦多·拉莫斯的18岁美国公民,曾在当地一所高中就读。在枪击事件发生前大约15分钟,拉莫斯在社交媒体上公布了自己的作案计划,并向自己的祖母开枪。目前其祖母仍在医院接受救治,情况危急。

在开车抵达罗布小学后,拉莫斯穿着防弹衣、携带一支步枪进入校园,并将自己关在一间教室里,向教室内的学生和教师开枪。警方赶到后将学校包围,最终将拉莫斯击毙。警察在其驾驶的车辆中发现一支步枪,在学校入口附近的一个背包中还发现了几个装满弹药的弹匣。

据得州一名参议员透露,枪手拉莫斯在袭击发生的几天前曾购买了两支步枪和数百发子弹,这些枪支是从尤瓦尔迪市的正规经销商处合法购买的。

得州公共安全部发言人25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所有遇难者身份已确认,警方已通知遇难者家属。尤瓦尔迪学区从当地时间25日上午开始,为学生提供心理咨询和支持。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林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