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棚改第一村”首块底板浇筑成功
语音播报

5月24日,有“深圳棚改第一村”之称的华富村Ⅱ标段施工总承包工程项目内机器轰鸣,混凝土从管道中而出,历时十七个小时,项目首块底板浇筑成功,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主体结构施工快车道。

华富村Ⅱ标段施工总承包工程项目位于福田核心区域,深圳中心公园东侧,华富路西侧,定位打造一个国际化、现代化、生态型的优质城市生活区。项目自2022年进场以来,克服了项目场地总平面狭小,场内交通运输困难、深圳年初疫情等诸多困难,今日顺利地下室第一块底板浇筑。“此次浇筑成功意味着项目正式进入主体施工快车道,预计2025年底实现竣工验收。”项目执行经理熊辛洋介绍到。

据悉,华富村Ⅱ标段施工总承包工程项目作为深圳旧改重点项目,规划用地面积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2.6万平方米,包含一栋高358.1米、65层的超级塔楼。

该项目由中建三局华南公司深圳分公司承建,是贯彻落实深圳市棚改新政《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更新实施工作的暂行措施》首批试点项目,也是福田区“政府主导+国企实施+安置房建设+人才房建设”旧改新模式的首批试点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升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城市品质,助力加快培育城市新增长极,力促深圳市中心城市品质迈上新台阶。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轩慧 通讯员:覃楚涵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蔡冬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