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科院专家:新品种荔枝一斤可卖四五十元,市场供不应求
语音播报

近期,岭南荔枝纷纷上市,如今,市民尝到了不少荔枝新品种。记者了解到,近20年来,很多广东的农学专家都在钻研培育荔枝新品种,广东省农科院荔枝研究室副主任、研究员向旭向记者就新品种荔枝做了介绍。

向旭表示,最近十多年来,团队一共选育出9个荔枝新品种,分别有仙进奉、凤山红灯笼、御金球、红绣球等。这些荔枝都有很多好的特性,比如仙进奉耐储存、丰产,风场适合电商销售,“御金球的口感风味非常好,让很多人一吃上往往就欲罢不能。御金球被列入了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的主导品种,在很多地方也开始发展,引起地方的重视。”

向旭表示:“因为这些荔枝有这么好的特性,在前几年产量还不大的时候,我们就开始做市场推广,把品牌打开,这几年荔枝的价格都特别好,能卖四五十元一斤,无论产量多少,市场都能够消化掉。”

据悉,向旭2009年入选为广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岭南水果创新团队荔枝遗传育种与改良岗位专家,是广东省农科院二级学科带头人,主要从事荔枝遗传育种与改良、分子生物技术应用与分子育种技术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在荔枝坐果生理、胚败育机理与调控、遗传育种与改良、分子生物技术应用等方面有较深造诣。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武威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武威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武威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蔡凌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