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举行深港澳青少年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活动
语音播报

5月25日下午,“深港澳青少年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暨携手同学行动成果展”在深圳市罗湖中学举行。活动以“手牵手,向前走,同筑梦,颂中华”为主题,展示了深港澳少年携手同学行动的系列成果。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教育局、深圳海外联谊会主办,深圳市罗湖区教育局、深圳罗湖海外联谊会、深圳市罗湖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香港深圳青年总会、深圳工程师联合会、深圳市罗湖中学协办。活动在罗湖教育云平台全程直播,深港澳三地100多所学校通过线上直播观看。

现场播放了本次成果展代表作品——《狮子山下》,深港两地学生同框合唱,用歌声记下战“疫”不朽年华;罗湖区港人子弟学校学生现场表演《舞狮中华》,用舞姿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将现场气氛点燃;2022年粤港澳姊妹学校中华美文经典诵读比赛(深圳)获奖作品的线上展演,余韵无穷,让观众看到三地姊妹校携手共进的累累硕果。

活动最后,深圳市翠竹外国语实验学校合唱团和所有领导、嘉宾、观众深情演唱《我和我的祖国》,伴随着歌声,本次活动圆满落幕。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纳 通讯员:林培培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蔡冬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