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生猪价格超跌反弹,猪粮比价重返合理区间
语音播报

据广东省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4月份以来,广东省生猪市场价格继前期持续深跌后,呈超跌反弹态势。截至本周(5月24日),所监测的生猪出场价自3月份触底后已连续9周上涨,本周均价为每500克9.04元,比上周(5月17日)上涨2.5%,比去年同期仍下降11.68%。受此带动,猪肉零售价格连涨5周,累计涨幅3.91%;猪粮比价解除过度下跌预警,重新回到6:1上方运行。

记者获悉,广东省生猪市场价格自2020年3月见顶后,总体呈振荡回调态势。近期价格相对回升,主要是对前期过度下跌的修复。此外,国家适时加大冻肉收储力度,以及豆粕、玉米等饲料原料价格近年来不断走强,也对猪价跌势形成了掣肘。 

展望后市,考虑到生猪去产能阶段尚未结束,市场供需格局总体上仍相对宽松,生猪价格经过近期的连续反弹后,总体上已回升到合理水平,进一步上涨缺乏基本面的支撑。因此,预计6月份广东省生猪市场价格或涨势减缓,以振荡盘整为主基调。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刘春林、徐雯雯、申卉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刘春林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林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