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新造:把沉浸式社会工作体验搬进校园
语音播报

5月20日,番禺区新造镇团委、关工委、公共服务办、妇联携手新造镇社工服务站、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番禺附属初级中学开展第二届“做最好的自己”——小社会游戏趣味体验活动。通过把沉浸式社会工作体验搬进校园,让学生参与社会体验,做好自己未来职业规划。


活动当日,现场共设有18个模拟游戏摊位,包括家庭区、劳动实践区、教育区等区域,参与学生通过抽取各自角色卡,在规定时间内自由参与游戏。

在游戏过程中,社工、老师和志愿者纷纷化身亲朋好友、企业老板等角色,协助学生们在劳动实践区通过工作挣取金币、在社会区通过投资来进行理财、在教育区学习知识与提升学历……


通过趣味游戏的形式,带领学生感受社会千滋百味,让同学增进了社会认知。活动结束后,社工邀请学生上台分享各自在游戏活动中的收获。据统计,共400多名学生参与小社会游戏趣味体验活动。


主办方表示,举办这次“做最好的自己”——小社会游戏趣味体验活动,希望通过政府、社区、学校、家长的联动,为学生搭建学校与社会连接的平台,让大家提前感受到职业招聘的氛围,帮助青少年更好地了解职业、了解社会,为他们今后的人生规划提供一些思考,带来一些启发。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 通讯员:黄卓鹏、张忠明、李晓仪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 通讯员:黄卓鹏、张忠明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 通讯员:黄卓鹏、张忠明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汤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