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乳源举办系列活动喜迎广东省第七届民族运动会
语音播报

广州日报记者今天了解到,广东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下简称全省第七届民族运动会)倒计时100天揭幕仪式近日在乳源瑶族自治县举行,由此掀起了瑶汉同胞喜迎盛会的热潮。作为全省第七届民族运动会的承办单位,乳源把“当好东道主、助力民族运动会”变成共同自觉行动,形成全县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办好全省第七届民族运动会的良好氛围。为此,乳源精心准备了以“相会岭南新瑶乡·携手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系列迎接活动。


据了解,这一系列活动具体包括倒计时100天揭牌仪式暨万人签名活动;会徽、吉祥物、会歌发布仪式;“我们一起唱会歌”主题微视频大赛;“艺起来·讲文明·迎盛会”主题征文书法绘画比赛;线上知识有奖竞答;“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体验等六项活动,以此充分展示乳源过山瑶文化魅力和全县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


据介绍,即将举行的“我们一起唱会歌”主题微视频大赛,参赛者可用镜头记录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生动故事,展现当地的自然风光、历史人文、风土民俗以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等。通过专家评选、线上投票等方式进行评奖,获奖作品将在当地官方微信公众号展播。

与此同时,以青少年的方式迎接盛会更能彰显新时代青年的风貌和担当。为此,乳源将在全县中小学开展以“艺起来·讲文明·迎盛会”为主题的征文书法绘画比赛。参赛者可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际进行创作。其间,将对作品进行评选评优。


此外,乳源为线上的网友精心准备了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广大群众通过当地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参与线上答题。在7-8月,乳源各镇将举办“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体验活动。届时,乳源党员群众、镇村干部将一起参与比赛项目中挑选的部分项目,推动项目的广泛普及。

乳源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活动将按照事先制定的安全和应急预案,落实安全措施,合理确定各项活动规模、人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为确保系列主题活动有氛围、有影响、有声势、有效果,乳源将充分利用本地官网、微信公众号、微信视频号等方式宣传各项活动的开展和取得效果,营造浓厚氛围。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卜瑜 通讯员:李巧、钟华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杨洪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