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书法之美 广州老师将书法课送到大麦山镇小学
语音播报

乡村振兴不仅需要物质支持,更需精神滋养。日前,一堂特殊的书法课在连南瑶族自治县大麦山镇中心小学进行,上课的老师来自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老师通过屏幕上的汉隶《曹全碑》,让同学们感受到书法之美。

5月23日,应广州市派驻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大麦山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邀请,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工作人员前往连南瑶族自治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帮扶暨2022年度美育浸润计划。

在大麦山镇中心小学,房韦东校长介绍了中心小学的办学情况。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竹筠介绍了学校办学治校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取得的成果,并结合自身求学与工作经历,勉励同学们要与时代同行,刻苦读书,开阔眼界,拓展思维,听党话跟党走,为祖国和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还向中心小学捐赠了价值4万元的图书和140幅励志书法作品。

仪式结束后,张竹筠和美育教研室副教授胡亚娟结合自身练习书法的经历,分别为大麦山镇中心小学师生做了书法专题辅导讲座,带来了一场充实而生动的书法课。

5月24日,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一行到连南瑶族自治县田家炳民族中学开展2022年度美育浸润计划系列帮扶活动。

清远市教育局副局长高常立表示,要充分利用广州铁职院教育教学资源和美育师资力量,推动连南瑶族自治县美育教育的改革发展。


随后,张竹筠与胡亚娟分别为连南瑶族自治县教育局中小学美育骨干教师开展了书法专题辅导讲座。张竹筠以《培养伴随终身的艺术爱好——分享汉隶曹全碑练习心得》为题,结合自身书法研习经历,就如何习练书法,给予了现场美育骨干教师诸多意见建议,并鼓励大家培养至少一门伴随终身的艺术爱好,不断培养审美感知力、提升审美鉴赏力和增强审美创造力。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魏丽娜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蔡冬庆